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社会新闻

农民举报官员腐败屡遭殴打 省委书记批示无果

2011-05-20 09:29来源:正义网 
2011年3月4日,朱跃贤遭被举报人殴打后住院。赵伟摄

朱跃贤举报腐败连累妻子被打。赵伟摄

  文/正义网记者吕伟 

  “因为实名举报腐败分子,我这是第三次挨打了!”5月18日,躺在医院里的朱跃贤忍不住流下了眼泪,“我是豁出去了,但不该连累我的家人呀!” 

  5月12日早上8点多,朱跃贤刚出家门,突然遭到几个人的殴打,听见朱跃贤的呼救声,妻子赶紧跑过来,用身体护住丈夫,并大声说,“他头上的伤刚刚好,不能打呀!” 

  “打人者心狠手辣,竟然给我妻子一顿毒打。”朱跃贤告诉记者说,“正在这时,我儿子送小孩上学回来,看见母亲被打,指责了他们几句,也遭这伙人殴打,我们一家三口都住进了医院。” 

  朱跃贤是浙江义乌市大唐下股份经济合作社(由“大唐下”村改制而成,是浙江省农村改革试验点)的农民,自去年开始举报合作社“一把手”朱有云涉嫌“在旧村改造过程中利用手中权力谋取私利,并违法出售集体土地等问题”。“一年多时间,我和家人遭到了被举报人的三次公开殴打,打人者都是村干部和村里的联防队员。我是实名举报,他们是实名殴打。” 

  举报腐败遭遇第一次殴打 

  大塘下村距离义乌机场和著名的义乌小商品市场较近,土地大部分被政府征用,现任董事长朱有云于2009年4月当选,彼时的大塘下村,正因当年轰动一时的“贿选事件”而“群龙无首”——前董事长被罢免,由政府各职能部门组成的13人工作组进驻该村,负责旧村改造等工作。 

  朱有云上任后,工作组逐步将权力向董事会移交,其后的旧村改造工作由朱有云主导的董事会主持。正是从此时开始,部分村民对于朱有云在土地确权等方面的做法不满,并由朱跃贤牵头开始收集材料进行举报。 

  “我原来也是村干部,知道朱有云的猫腻在哪里。”朱跃贤告诉记者说,“朱有云以权谋私,破坏了土地确权的公正性,损害了村集体的利益。譬如,朱有云自己家‘一房三报’,同一处房屋,利用不同亲属的名义三次上报确权审批。先是其哥哥朱有田作了土地证,通过上报确权审批,已落实安排。之后又以其父和其祖父的名义将同处房屋以未登记丈量面积上报确权审批。” 

  “以平均数43平米的旧房面积为例,若三次上报确权均获批准并得以分配新建用地,按照目前每平方米4万元的市价计算,三次上报将总获利达500余万元。” 

  除了以权谋私,朱跃贤还举报村干部非法买卖集体土地。“由朱有云牵头,董事会开始将我们村的大批集体土地卖给本村居民和外地人。义乌最值钱的是土地,大塘下卖地每平方米的价格4万元,改造完成之后的价格还要高。在旧村改造中,只要朱有云同意,就有机会通过暗箱操作,多获取补偿面积,而这些多出的面积,只要花费6000到12000元每平方米的价格就可买到。一些有钱的温州炒房客通过关系找到朱有云购买大塘下的集体土地,其价格比本村人高一些,但与市价相比,仍相当便宜。” 

  2010年3月19日,邮寄完举报材料刚要回家,就遭村干部朱志明迎面殴打,他一边打一边对我说,“警告你,不要把事情闹大了!”朱跃贤报警,经警察调解,朱志明赔偿朱跃贤医药费、误工费等共计7500余元。 

  “因为是董事长安排朱志明殴打我的,董事会答应给朱志明报销7500元。”朱跃贤告诉记者,“他们打人的赔偿金都是用集体的钱来支付。” 

  针对朱跃贤的说法,5月18日记者打电话给朱志明进行了核实。5月19日上午,朱志明又打电话给记者作了补充。 

  “我们就是拉拉扯扯的,不能算打他。他不是好人,到处乱告状。连亲戚他也告,我妹夫就和他是亲戚。他原来是跟朱有云干的,后来又告朱有云。”朱志明告诉记者,“朱跃贤告状,应当一分为二看待,有些东西是对的,有些是错的。后来还有人打他,我觉得就不应该了。” 

  至于7500元赔偿,“有人已经赔给朱跃贤了,但我没给。不是村集体赔偿的,是个人给朱跃贤的。”至于是谁替朱志明支付的赔偿,朱志明支支吾吾不肯说。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诚诚]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