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时政新闻

我国整治器官移植 医疗机构违法可罚10倍交易额

2011-04-19 08:39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吴鹏)到今年年底,卫生部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人体器官移植专项整治行动。卫生部也将会在各地开展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结果将在全国范围内通报。

  临汾长良医院状况已被上报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一名20多岁的湖南男子因为欠下赌债,想通过卖肾的办法偿还赌债,尽管后来他表示“不想做了”,但仍然在地下肾脏交易网络的胁迫下,在临汾长良医院被强行非法取肾。

  卫生部表示,一些非移植医疗机构违法违规开展人体器官移植手术,医疗质量和患者生命安全得不到保障,造成了非常恶劣的社会影响。

  卫生部要求,人体器官移植医师和其他医务人员,不得以任何理由到非移植医疗机构开展任何形式的人体器官移植。

  根据《中国之声》报道,山西省卫生厅已经将临汾长良医院,从事非法器官移植活动的情况上报给卫生部,临汾市卫生局现在已经收回临汾长良医院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还有医院总护士长的护士执业证书。

  医务人员违法将吊销执业证

  卫生部称,对于违法医疗机构,要依法没收非法所得并处交易额8倍以上10倍以下罚款,给予医疗机构限期改正直至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等处罚,同时降低或取消医疗机构等级。

  对于违法医务人员,依法吊销其执业证书;对负有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依法给予撤职、开除的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对卫生行政部门工作人员在人体器官移植监督管理工作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依法给予处分。

  -相关新闻 一季度11人因疟疾死亡

  本报讯(记者吴鹏)2011年4月26日是第4个“全国疟疾日”,卫生部昨日称,2011年1至3月,因患恶性疟疾死亡11例,均为20—50岁青壮年劳动力。

  疟疾主要是通过蚊虫叮咬人传播的。疟疾是由疟原虫寄生于人体引起的一种传染病。病情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谵妄、昏迷和休克,以及肝、肾功能衰竭,如不及时救治,有可能因病情延误而危及生命。

  据悉,目前中国疟疾发病人数从建国初期的每年3000万下降至2010年的7433例。

  卫生部称,近年来,由于外出务工、经商、旅游等人口流动频繁,输入性疟疾病例呈上升趋势,恶性疟死亡病例明显增多。根据全国传染病网络直报数据,2011年1-3月,因患恶性疟死亡11例,均为20-50岁青壮年劳动力。

 编辑:[徐诚诚]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