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国内  >  热点人物

震后捐助国内第一人:“慈善狂人”20年捐赠570万

2008-05-16 09:56来源:新华网 

  邵建波(左)在敬老院慰问老人。

      前天下午2时30分,江苏省红十字会接到了一个特殊的捐赠电话——南京人邵建波拨打省红会捐赠热线,主动提出要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全国红十字会的相关人士介绍说,邵建波是全国第一个向灾区捐助的人。

      不为人所知的是,邵建波已经24年如一日,慷慨解囊,帮助退伍军人和现役军属、下岗职工、残疾人、困难学生等有困难的群体。在20多年里,他共捐款捐物570万余元,先后帮助2000多人走出了生活的困境,把爱心奉献给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人们称他为“慈善狂人”。     

  “解放军救我,我要回报社会”

      记者昨天在邵建波开办的南京市皇后大道服饰广场,见到了这位豪爽的慈善老总。他正在和由他捐助的重庆市两个小孩的老师通电话,询问那边灾后的情况。

      昨天,邵建波给省红十字会打完电话,下午3点多,就带着员工,去单位隔壁的超市,拿出56700元,买了200袋大米、200箱矿泉水、200箱方便面以及500件衣物等,就连拖鞋、电筒这些物品,邵建波都想到并购买了。当晚8时,这些物资已由省红十字会运上列车,昨天下午到达成都,并将被送往四川灾区。

      记者问他为什么要捐助他人?邵建波说:“我是南京人,祖籍在浙江省瑞安市。在我6岁时的一天,我去买冰棍,一辆大卡车从坡子上冲了下来,我还在望呆,这时一个解放军战士快速跑过来将我拽到一边,卡车就从我刚刚待的地方冲了过去,那个解放军战士只是提醒我下次过马路要小心就匆匆地走了。长大后,我怎么也找不到那个解放军战士了,我就打算通过热心助人来回报社会、回报恩人。”

      “慈善榜上永远都排不上号”

      邵建波有着浙江人天生的经商天赋。1980年,15岁的他把父亲工作往来信函上的邮票揭下来去“倒卖”,成为学生老板。随后,他又卖钢材供应券,还做过废品加工销售等工作。

      养虎皮鹦鹉,拿到夫子庙去卖,让邵建波获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他还倒过猴票,到深圳炒过股票、回南京又炒过房地产。这为他积累了早期财富。

      用邵建波的话来说,他发财,只是经商的步子领先了其他人一步。

    “与那些一次就捐助上千万的老板相比,我在慈善榜上永远都排不上号。”邵建波说,“好多老板都是‘发家’后,才开始做慈善的。但我是在事业发展的同时,就实实在在地在做慈善了,而且一做就是这么多年。”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Jane]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