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献花

当前献花人数:787

  •    清明时节去踏青,赏花观景好心情。春风春雨绿大地,大树成林好遮荫。春山春水入画中,登山远眺好前程。万里碧空放风筝,放飞希望好年景。 2022-4-3——两点半致明天
  •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到来,一波一波思念浪涛涌来,一只一只风筝放飞祈愿,一条一条短信发送祝福,愿“清明”的你,越来越清清爽爽,漂漂亮亮,幸幸福福,美美满满。 2022-4-3——村花致故人
  • 愿阵阵清风带问侯,寄托我们对革命先辈的无限思念;愿滴滴细雨带敬意,寄托我们对革命先辈的无限缅怀 2022-4-3——风扇致英烈
  • 清明是一幅多彩的画,画中有祭祀的肃穆,也有文明的传统,有踏青的欢畅,也有折柳的牵挂,有荡千秋的轻松,也有祝福的甜美。愿你清明节拥有好心情。 2022-4-3——阿翁致故人
  • 又到清明了,姥爷姥姥我很是想念你们,愿你们在天堂一直都是幸福。 2022-4-3——下雨的天致姥爷姥姥
  • 鲜艳的青春在烈火中永生! 2022-4-2——嘉临致烈火英雄
共16条记录/3页  123?
  • 祭祖

    清明祭祖,谓之对祖先的“思时之敬”。人们在清明节前后上坟扫墓祭祖:铲除杂草,放上供品,于坟前上香祷祝,燃纸钱金锭,或简单地献上一束鲜花,以寄托对先人的怀念。

  • 踏青

    踏青,又叫春游。清明之时,正是春回大地,人们乃因利乘便,扫墓之余亦一家老少在山乡野间游乐一番,回家时顺手折几枝叶芽初绽的柳枝戴在头上,其乐融融。

  • 插柳

    清明节是杨柳发芽抽绿的时间,民间有折柳、戴柳、插柳的习俗。人们踏青时顺手折下几枝柳条,可拿在手中把玩,也可编成帽子戴在头上,也可带回家插在门楣、屋檐上。

  • 放风筝

    放风筝是清明节人们最喜爱的活动之一。古人相信若某人生病可将其病况写或画于扎制的风筝上,用线系着风筝在空中放飞,让它飞至高空就拉线剪断,疾病灾难便随风筝一起飞走。

  • 蹴鞠

    清明节除了祭祖扫墓之外,还有各项户外活动,其中“蹴鞠”就是一项十分有趣的活动。相传蹴鞠早于商代已有,战国时期流入民间,至汉代更成了军中用以练身习武,并列于兵书。

  • 斗鸡

    古代清明盛行斗鸡游戏,斗鸡由清明开始,斗到夏至为止。我国最早的斗鸡记录,见于《左传》。到了唐代,斗鸡成风,不仅是民间斗鸡,连皇上也参加斗鸡。如唐玄宗最喜斗鸡。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您献花成功!
关闭